今是而昨非

【蓝雨中心】隐藏boss

四妹:

#沿用《那年夏天》私设。不过大概不影响阅读。
#写了那么多文,好像都没写过本命之一的方锐……于是写了这篇~
#猜猜隐藏boss是谁?猜中没奖。


第二赛季结束,魏琛宣布退役,然后走得无影无踪。

方世镜想,这个看似漫不经心的傢伙,骨子里是一个骄傲的人,才宁愿在状态滑落到最低点之前选择退役,然后跟蓝雨断得干干净净。

魏琛走得突然,方世镜接手队长和索克萨尔也是突然,一些蓝雨粉丝对此不无微词。但是蓝雨初代队员都对魏琛的选择抱着最大的尊重。

而且他们,也没有太多伤感的时间。

第二届蓝雨训练营开始了。



考虑到未来一年蓝雨会进入一个比较艰难的交接时期,为了减轻工作量,方世镜决定减少招收的训练营学员数目。说来这一点还是令人无奈的,训练营的事务终归要熟悉职业圈状况的职业选手来负责,难以假手于人。

比较惊喜的是,去年被淘汰的郑霖再次回来报名,还带上了他的弟弟郑轩。

「这一届虽然因为人手问题收紧了要求,但是实力还是不俗的。」蓝雨新任副队长兼狂剑士选手沈河看了一眼成绩,下了一句评价。

「收紧要求还有另一个原因——我想去挑战赛那儿看看。」方世镜说道。

联盟自第二赛季起引入出局制度,准备淘汰实力不足的队伍的同时引入新的队伍,增加职业联赛的竞争活力。第二赛季常规赛排名最低的荣光战队和诛仙战队出局,通过资格审查的贺武战队和三零一度战队加入联盟。同时,官方宣布即将会举行挑战赛,除了下赛季通过资格审查加入联盟的队伍外,挑战赛的冠军队伍也将得到加入职业联盟的资格。

核心退役、人心一片散沙的荣光战队早已宣布解散,而诛仙战队日前已经举办记者招待会,扬言会参加挑战赛回归联盟。以角色和选手实力来看,诛仙战队要藉今次挑战赛重返联盟应该不是难事。

不过在方世镜的角度看来,有时候败方的研究价值不比胜方的少。虽然挑战赛结果应该可以预见,但是从落败战队那儿说不定也可以挖掘到一些有潜力的选手……



夏天结束,通过考核的学员只有五个,其中两个选择了跟蓝雨签约。这一届相比去年的盛况,可说是清冷得多,但是受限于人手问题,只能在收人方面再严谨一点。

其中一个跟蓝雨签约的是宋晓。他的天赋并非训练营里最优秀的一个,但是他的表现一直保持着可怕的稳定,令他最后以几次考核里均是第一名的成绩得到了蓝雨的合同。

另一个是郑轩。郑轩是被哥哥郑霖硬是拉过来参加训练营的,最后哥哥被淘汰,弟弟却神奇地留下来了。之所以用「神奇」这个词,是因为他在考核以至平常的表现都平平无奇,但是蓝雨却始终没有淘汰他。

第一届训练营的学员热情地对这两个新人表示了欢迎。宋晓性格比较安静沉稳,但是也不算很难相处;郑轩受惠于哥哥之前跟学员们建立下的人际关系,也很顺利地融入了这个群体。

半年过去了,蓝雨的表现不算稳定,训练营的学员都非常努力,希望能够早日为蓝雨出一分力。

方世镜趁着空闲去了一趟挑战赛会场B市,然后把一个少年带了回来。

这个少年的名字是方锐。

方锐是一个热情外向的少年,很会说话讨人喜欢。这样的少年跟谁都混得很好,唯独有一个成为了例外,而这个例外是一向温和不爱惹事的宋晓。

关系不好的原因,可以说是意料之内——两个人都是玩气功师的。



一次蓝雨队内会议。

「宋晓天赋不如方锐,胜在性格沉稳、基础也很好;方锐很有天份,很多地方都有出乎意料的想法,但是操作上的毛病不少。」沈河看着训练的数据,这样评论道。

「老实说,站在我的角度上,我很难选择由谁来接手涛落沙明。选择方锐比较冒险,但是发展性很大,而站在团队的角度来说,宋晓比较适合。」蓝雨的气功师、角色涛落沙明的现任操作者陈哲明抓了抓头。毕竟蓝雨未来的核心是术士和剑客,气功师的角色可能更偏向于辅助位置。

机械师游文康说道:「选谁是一回事,小明你离退役还有一段时间……问题是,他们两个整天都在斗气,基本上都只找对方PK了,我不觉得这个是个好征兆。」

方世镜抚额:「容我三思。」

「话说,我建议下赛季安排郑轩出道。」许语辰开口了。

「你……又要搞什么花样了……」谢平尧有点不详的预感。他是今赛季出道的召唤师,出身蓝雨第一届训练营,在训练营时期受到这位守护天使前辈的多番关照,渐渐体会到这个表面上温和可亲的前辈的腹黑之处。

「郑轩的实力想必大家没有异议,但是他的性格过份懒散,我想提早把他推上赛场,给他一些助力。」许语辰微笑着说。他可以说是蓝雨中第一个力保郑轩的人,对于这个存在感不高的小弹药专家相当关注。

「这个可以考虑。」沈河附议。下赛季蓝雨会正式把喻文州和黄少天推上核心位置,届时他们所受的压力必不会少。若然这个时候也让郑轩出道,在压力推动下,郑轩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至于方锐和宋晓的问题,我有点想法,交给我吧。」许语辰淡定地说。队友都望了他一眼,心里为可能要倒霉的人默哀三秒。

方世镜宣布:「那么散会吧。」

谢平尧站起身,顺脚踹了一下还在睡觉的同期吕俊贤。



自从方锐来了,训练营就陷入了一种古怪的氛围里。

方锐和宋晓都是性格很好的人。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两个并不能同时共存,一队有双气功师的打法并不现实。

喻文州作为蓝雨内定的下一任队长,也有在思考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要么就其中一个转职,要么就安排转会。一边想着,手指无意识地转着笔。

「小晓小锐,跟我来一下。」许语辰突然来了,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

宋晓和方锐本来正在PK得兴起,各自退场后就拿起账号卡走了。

「好可惜呀……如果不是中断了的话,那我就能赢了。」方锐双手在头后面交叉,有点吊儿郎当地感叹着。

「比赛尚未结束,谁胜谁负还说不定。」宋晓冷静地回道。

许语辰带着斗嘴的两人,来到他的私人房间。房间里已经放了两部手提电脑,上面都各自接驳了刷卡器。

「见你们最近争得那么厉害,我决定提供一个方式让你们一决胜负。」许语辰打开计算机,「打地鼠游戏想必你们都很熟悉吧?今次来算一下时间吧,看看谁最快打通第二十关。」打地鼠游戏可说是蓝雨训练营中最经典的项目,两人都不太陌生。

各自坐到计算机前,刷了账号卡,然后开始游戏。

许语辰戴上耳机,开始看手机里存下来的电视剧。余光看到两人专注的表情,心里不禁感叹,为什么这两个人就那么不对盘呢?

结果很快出来了。

宋晓通关时间四十分钟零三秒;方锐通关时间五十二分钟十九秒。

表面上是宋晓胜出了,但是实际上方锐打到第二十关的用时比宋晓少得多,只是方锐不小心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结果要重打一次。

「上届训练营第一次考核里,黄少天打通二十关的时间是三十四分钟二十七秒。」许语辰平静地说着:「然后,希望你们看一下这个纪录。」



郑轩被许语辰叫走的时候,心里是有点忐忑的。他来到蓝雨训练营的主要原因,是被老哥烦到受不了,决定陪他来一次「不后悔的旅程」。刚结束不久的第一次考核,他以不上不下的成绩通关了,成绩不算亮眼,照道理不应该有被特别召见的理由。

「你是叫郑轩对吧?」蓝雨的守护天使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郑轩却隐隐感受到一阵寒意:「我呢,觉得你上次考核没有出尽全力,决定让你再来一次。不过若然你的成绩不在我预算范围里的话,那你第二天再来打一次吧。」

什么叫预算范围内?如果他不满意还要第二天再来打一次?

郑轩脑海里充满着「卧槽」的惨叫声。

「你也别想逃,你逃跑的话我们就把你哥也淘汰掉,你自己想想你有没有方法逃离你的哥哥吧。」

恶魔!这是恶魔!郑轩心中警铃大作。这个人才不是守护天使!

「不过,要是你认认真真打一次,后面不论你表现如何,我们都绝对不会淘汰你。」

于是,郑轩接下了这个恶魔抛来的橄榄枝。

他平生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对付打地鼠游戏。

——通关时间:二十九分钟三十秒。



而现时许语辰给两个少年看的,正正是当时由郑轩打出来的成绩。

「二十九分三十秒,这个是全蓝雨的训练营学员之中最短的成绩,比黄少天还要快。」当然,黄少天当年打地鼠的时候没有被要挟——许语辰自然不会跟他们说了。

宋晓跟郑轩在训练营相识至今,虽然同为最后跟蓝雨签约的预备队员,却未曾对郑轩的真正实力有如此深刻的理解。

「把郑轩的成绩给你们看,是希望你们明白一件事:不要把对手局限在彼此,蓝雨比你们强的人多的是。看似不起眼的人,并不一定比你们弱。」

许语辰的语气很认真,一字一句地敲打着少年的心灵。



宋晓和方锐并没有和解,不过相比以前却是好了很多,至少不如以前针锋相对,整天顾着跟对方PK。

本来愉快地划着水的郑轩,最近发现宋晓和方锐两个经常找他单挑。

为什么要搞他?让他当个安静的美男子不好吗?郑轩心里吶喊着。

「听说你是蓝雨的隐藏boss,所以吃我的气刃吧!」方锐挥舞了一下双手,搓了一个不存在的气刃丢向郑轩。

「不求什么,但求一败。」宋晓的眼神也充满了斗志:「我会一直挑战你,直到你愿意拿出真正实力为止。」

隐藏boss是什么鬼!你们打架也算了为毛要拉我下水!

郑轩泪流满面。

压力山大……


END

===

后记

为什么要欺负郑轩?我也不知道……

其实一直觉得郑轩很强,以他的性格蓝雨敢要他还叫过他去守擂,甚至成为过百花战队在张佳乐退役后考虑的接任人选,说他是隐藏boss绝不过分……

最近一星期会比较忙,点了文的请耐心等候~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