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而昨非

【周江ABO】君临天下(一)

未完结。码

涟漪一池风:

是的对不起我卡肉了【捂脸】


努力挣扎出短的要命的正文开头,希望能一直写下去,周江炒鸡可爱!!


周江皇帝&丞相设定,abo预警,ooc预警,后期有生子注意避雷


继续普及一下古风abo设定【顶锅盖跑】


Alpha=乾元   Beta=中平  omega=坤泽


乾阳:身体强健,精力旺盛,智慧过人,有一定自我恢复的能力,无论男女都是人中龙凤,注定不凡,且相貌大多出众,世家大族,王侯将相多半选择乾阳为继承人。数量稀少,有龙章凤姿之称。


中平:资质寻常芸芸众生,中平中仅女子可以生育,且生育能力不强,资质少有出众者。


坤泽:大多体质柔弱,姿容绝世,性情纤细敏感,生育能力强,乾阳坤泽,多为坤泽所出。坤泽比起乾阳更为少见,有信期和信香,未被标记的坤泽的信香会吸引没有标记过坤泽的乾元,因此大多数坤泽会被早早标记。


因为坤泽过于稀少,几乎所有坤泽都是世家大族争抢的对象,但并非所有乾元都可以找到坤泽婚配,许多只能迎娶中平女子,而更有权势的一些,则可以随意挑选自己看上的坤泽,甚至占有多个,把他们豢养在深宅后院,如同金丝笼里的雀鸟,只知享受着锦衣玉食婉转啼鸣,许多寒门就因为一个坤泽儿女跃上枝头而鸡犬升天。


——————————————————————————————


武英三年的春来的格外迟。


惊蛰已过,清思楼小院里那株桃花将开未开,含苞待放着,粉盈盈的的一点,惹得人为之心急,盼着她盛放的模样。远来的学子们三三两两的围坐在小桌边,有的正兀自品茗,有的则约上好友手谈两局,可眉间或多或少带着几分焦灼之意。


“放榜了,放榜了!!”也不知是哪家小厮,气喘吁吁地跑来,一口清亮的好嗓子打破了这满室微妙的气氛,这下哪里还有学子坐得住?性子急些的便去扯那小厮的袖子,自矜身份的也忍不住在门边探头探脑,暗骂自家小厮腿脚太慢。


 很快,清净的小楼就变得熙熙攘攘,中了的兴奋的欢呼,没中的悄声哀叹,还夹杂着尚未等来消息的焦灼学子们素色布鞋踏在木质地板上吱呀吱呀的声响。


 一时间只听得或真情或假意的道贺声、安慰声不绝于耳,满堂喧嚣之中,独独坐在窗边的两人自成一方宁静,半拥着一方鎏金小炉的紫衣公子生的极好,昳丽眉眼几可入画,他神色闲散得很,只抬眼瞧着窗外一抹流云,与他对坐的白衫少年却显得不那么淡然了,棋盘之上黑白纵横,黑子的凌厉攻势被白子巧思布局不动声色地割裂开,已然处于下风,半晌,他摇头放下手中黑子,抬眼笑道,“到底比不过文州。”与俊美无俦的友人相比,他的长相只堪堪称得上一声清俊罢了,只天生一个笑模样,观之可亲。


“你不过是不专心罢了,”喻文州笑道,“有什么好忧心的?还怕那皇榜上少了你的名字么?”


江波涛却只是托腮不语,许久才闻得他一声叹息,“文州你便别取笑我了,你才华横溢自是不用担心,以我这半吊子水平,实在是……”


 “公子,公子,中了,中了!圣上钦点的状元哪!!”匆匆奔了进来的小厮近乎克制不住的喜悦呼喊让满堂喧嚣为之一寂,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面露讶色的喻文州脸上。登时便上来几个衣着华贵的青年上来见礼问名,这一问才发现,这面容昳丽的状元郎竟然是当朝喻相的四公子,周围的学子俱是一震,暗恼没早些结交这等前途无量的大人物,道贺声立时从四方涌来,喻文州笑容温和,一一应了,一个错眼便发现刚刚与自己对坐的江波涛已然不见了踪影,心下便有些担忧,向湮没在人群外的小厮使了个眼色。


      那小厮是丞相府家生子,机灵的很,当下拔腿出去找人,却发现江波涛就站在门外不远处,正同几个友人谈笑着什么,这才长舒一口气,恭恭顺顺立在不远处候着,隐隐听到些什么“恭喜,”“二甲”云云,不由得撇了撇嘴,人缘再好又有个什么用处?一个出身商户二甲进士,哪里能和状元郎丞相子相比,也不知自家公子为什么偏偏和他交好。


      江波涛心下却是极为满意的,二甲第十,算不得太靠前却也不落后,大抵会被外放出京任个州官之流,颇合他的心意。


      挥别几个急着回家报喜的友人,他正欲回转去寻喻文州,见到那熙熙攘攘的人群微微一愣,低笑一声,打算去对门茶点做的极好的茶楼买些吃食,略一抬头,却见二楼坐着的一个中年男人正执着茶杯颇有几分兴味地打量着这边,远远瞧着看不清面容,只觉得气韵悠然,名士风范。极为自然地抬手一揖,他惯是个交游广泛的性情,此时来了兴致,正打算抬步上楼看看能不能结交了这个朋友,却被喻府的小厮喊住,直嚷着他们家公子担心,怎么也得拉他回去见了文州才肯罢休。只得苦笑一下,转身复又进了清思楼,并未觉察到身后那中年男子带着几分探究意味的目光。


       那时的江波涛还不知道,他不经意的一抬眼,会给他带来何等机缘,让他得以在轮回国的朝堂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亦不知晓,他不经意的一抬眼,会让轮回国的未来,就此全然改变……


——————————————————————————————


真的不是喻江!虽然前期会有点这个倾向【捂脸】炒鸡喜欢这两个人的友情向相处方式来着,CP方面暂定主周江副黄喻,写到后面大概还会出现孙肖什么的,基本正副队联盟,注意避雷



评论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