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而昨非

你是个没用的孩子[孙翔×喻文州](果然还是中)

七九:

果然三更是完结不了的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比什么赛赶紧给我谈恋爱


比赛有谈恋爱重要吗


本章概括一下就是:他们有了一个男人间的拥抱


你们为什么还不开始谈恋爱!!!!(还不是怪你话太多


听说下一更要虐?
这俩傻白甜怎么可能虐

9.
“这是几个意思?一包糖换唠五分钟嗑?”喻文州把玩着手里五颜六色的瑞士糖。

肖时钦盘腿坐在床上研究喻文州那一点都不符合他美术生身份的,鬼画符般的战术笔记:“你现在有几包糖了?”

“加上今天的六包。”喻文州含着糖果口齿不清。

“我们才来苏黎世四天,六包糖,啧啧啧。”肖时钦摇头。

喻文州若有所思:“孙翔不会喜欢我吧?”

“我以为你还要再迟钝一会。”肖时钦头也不抬的唰唰唰把笔记本上的鬼画符翻译成文字。

有事没事跑过来没话找话找喻文州要讨论战术(战术个鬼啊圆舞棍后面接不接落花掌有什么好讨论的),每次都带一包糖——是多瞎才看不出来里面暗藏着一颗悸动的少男心。

“很明显啊,这有什么看不出来的?”喻文州捏着手里的糖纸。

肖时钦终于舍得抬起他高贵的头颅:“那你好歹有点反应啊。”

“孙翔喜欢我有什么好奇怪的?大家都喜欢我啊。”

喻文州,几分钟不见你怎么这么大脸了?肖时钦震惊。

但转念一想这话似乎也不算错,毕竟喻文州脾气好又会做人,在联盟一向的好人缘,时不时有人找他谈个心啊送个糖啊,实在是见怪不怪的事。但是……

“孙翔好像不太一样。”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没什么不一样的,”喻文州说,“你看,他和其他人都不熟,叶修和苏沐橙没结仇都算好的了,小周又不是个能聊天的,同期的还有个唐昊……不打起来就不错了。那他有烦恼找谁呢?还不是找我。”

“你不要刻意忽略我好不好?”肖时钦嘴脸抽搐。

喻文州扫了他几眼:“那孙翔可能真的不太喜欢你吧。”

另一边——

轮回亲亲副队的例行视频慰问。

“阿翔啊,”江波涛循循善诱,“你不是之前还说喻队讲话方式奇怪吗?”

“现在觉得挺好的,很温柔啊,”孙翔努力调用自己不多的词汇量,“很苏啊!”

“那你和大家相处的都还不错嘛。”

孙翔托着脑袋:“是啊我现在才发现队长——我是说喻文州,人超好的。”

“是吗?”

“是啊是啊,问他什么他都会回答,什么时候找他都可以,说话也特别温柔……反正特别好。”

江波涛趁机打探:“听说你还给人家送糖?”

孙翔惊奇:“副队你连这个都知道啊?是啊,他有低血糖嘛,而且当队长每天这么辛苦,我当然要给他准备一些糖啊!”

10.
喻文州是挺辛苦的,一边拉着叶修等几个有脑子的搞战术,一边应付着主办方的各种赛前准备程序,还得分出心来盯着几个水土不服的队员好好休息不要作死,忙得只想下赛季一定要把王不留行摁在地上揍,连黄少天见到他都自觉自动的闭嘴。

这样的情况下还敢找他的,除了从小怼到大的肖时钦,大概也只剩下没眼力见的孙翔了吧。




“队长,”孙翔抱着不知哪里弄来的零食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门,“你有空吗?”




“小孙有什么事吗?”喻文州擦着头发问。




“没事,我刚去买了点吃的,你要不要?”孙翔递上手里的零食大礼包。




喻文州随手翻了一下:“快比赛了,尽量少吃外面买的零食,统一安排的工作餐不好吃但至少安全。”




“什么不好吃,是太难吃了好不好?”孙翔低声抱怨。




喻文州笑:“我和上面反映了,明天就安排中餐的大厨过来给你们做饭。”




“太麻烦的话就不用了,”孙翔说,“也没有很难吃。”




关于这点江波涛教育过他,电子竞技毕竟不是主流竞技项目,荣耀又是首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世界性比赛,要想获得和其他王牌项目一样的国家扶持几乎是不可能的,万一去了外头条件不好或者有其他什么事也忍着点,沉住气,把比赛打好,才能争取到将来的荣耀。


你看中国那么多金牌项目,哪个不是筚路蓝缕走出来的?




到了苏黎世之后,果然手忙脚乱错误百出,负责的工作人员估计都是从传统体育项目那里调过来的,对付这群电竞选手一点经验都没有。




先是托运的时候没注意标注“贵重物品”,下飞机后发现砸坏了张佳乐一副键盘,好在张佳乐不太在意这些外设,而且用的也只是普通的大众牌子,赶紧在苏黎世给他重新买了一副就算解决了。要是像张新杰那样用定制键鼠,还特在意手感的,那就只能让韩文清打飞的过来千里送键盘了。


安排完住宿后,训练场地又出了问题。大赛主办方表示,我们比较穷,就不给个代表队提供训练场地了哈。叶修报告打上去,上头琢磨琢磨,觉着人家队都租了训练场地,我们也不能太寒碜,于是拨了笔经费,租了附近写字楼的一间会议室给大家当做临时的训练室,叶修和喻文州过去一看——这不是小白领做PPT的地方么?环境是不错,可惜遮光不行,电脑配置不行,整个都不行。于是又赶紧连夜安排人采购电脑,挂遮光帘,一来一去又耽搁掉一天。


最无语的是总局安排过来的“专业”翻译,是名牌大学高材生不错,英语讲的也溜,但一点游戏术语都不会这就很过分了。这回连苏黎世这边的项目负责人都差点气笑了,赶紧打电话回去吼着让重新安排个会打游戏的过来。


好在总局的负责人都还算虚心,一出问题就不停的道歉,搞得自己跟千古罪人似的,不懂的地方也知道问领队和队长,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相互体谅,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至于饭菜不合口味什么的,都是小意思,简直不好意思拿出来说。




“这点事情还是可以解决的,”喻文州笑着,“你们有什么不舒服不习惯的都记得和我还有领队说,一定要保持最佳竞技状态。”




“可是你们好辛苦啊。”孙翔拆着薯片包装。




“大家都很辛苦啊,冯主席在国内都快急秃了,都期待出成绩呢,”喻文州伸手捞了一片,“上面的人也说了,他们准备把电竞作为未来的重点扶持项目之一,这次邀请赛其实也是想试试水,如果能打出成绩的话,将来的立项啊拨付资金啊肯定更顺利一点。”




孙翔理不太清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但要好好打比赛的意思是绝对能领会的:“放心吧队长,我们一定不让你失望。”




“不是不让我失望,是不让你们自己失望,”喻文州吃掉最后一片薯片,“好啦,明天一起去最后看一次场地,晚上就是开幕式了,早点睡吧。”




“队长也早点休息。”孙翔说完却不急着走,在一边磨磨蹭蹭。




“怎么?还等着晚安吻吗?”




喻文州发现最近自己不仅手贱,还嘴贱——一定是被楚云秀的偶像剧洗脑了。




“不如给个爱的抱抱。”




一山更比一山高,嘴贱就怕嘴更贱。孙翔无意识的说出了下一句台词——国产剧果然害人不浅。




面对暧昧场景的黄金法则:把这一切都当做男人间真挚的友谊。




喻文州站起身抱住孙翔,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背:“那么,加油!”


 


11.


喻文州依次拥抱了即将上场的团队赛选手。


“诸位,准备好了吗?”


邀请赛没有主客场之分,地图由系统从数据库中随机抽取。


也就是说,此时此刻——总决赛,成败在此一举。


 


当大屏幕打出荣耀二字的时候,坐在喻文州身边的总局负责人悄悄掏出手帕擦眼泪。


“抱歉,”挺着啤酒肚的中年男人说,“年纪大了,但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还是忍不住啊。”


他从年轻时开始奔波在体育赛场上,运动员在台上拼搏,他在台后给他们安排所有后勤工作。他飞了无数个国家,他跟了无数个项目,他以为自己会疲惫,会厌倦,会把这一切都当做枯燥的工作。但是每次看到他所陪伴的年轻人在领奖台露出笑容时,他依旧会激动的落泪。


“真好,太好了。你们都是国家的英雄!”


喻文州还来不及说什么,就被激动跳下比赛席的队友们拉了起来。


 


那一夜,荣耀诞生。


它属于中国。



12.
“副队,看直播了吗?”记者会后,孙翔拉着周泽楷躲在角落里给自己队报喜。

“恭喜啊翔翔!什么时候带我们轮回也飞一次?”江波涛乐的合不拢嘴。

孙翔一昂头:“翔哥下赛季就带你们拿冠军!”
说完突然意识到周泽楷还在边上:“在我们的楷皇的英明领导下。”

江波涛:“嗯哼。”

孙翔:“在……在队长和副队的英明领导下……”

江波涛愉快极了:“翔翔出去一趟情商提高不少啊。”

孙翔却没有听到这句话,他把手机往周泽楷手里一塞:“队长在那边讲什么我去听一下,你先和大家说着哈!”

周泽楷一脸不乐意的捧起手机。对面的江波涛关心:“这是怎么啦?”

周泽楷:我怀疑孙翔喜欢喻文州,但是孙翔这个傻蛋死都不承认,这不是搞笑吗谁家队友有事没事都想着腻在一起的?
周泽楷想了想说:“就那样啊。”

“唉,”江波涛这段时间也听了不少八卦,大致知道是怎么回事,“要不我们推他一把?”

“好。”通常江波涛用这个语气讲话的时候,多半是起了坏心眼。周泽楷当然不会拒绝,好戏嘛,不看白不看。


“他们说明天下午有庆典活动,让我们今天晚上可以自行庆祝,明天早上睡晚一点没关系,上午没有安排。”孙翔蹦蹦跳跳的回来了。

“翔啊,”江波涛清了清嗓子,“你和喻队是不是现在关系不错啊?”

“是啊是啊。”

“这段时间你是不是老找他?还给人送东西?”

“是啊,副队你不是都知道吗?”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翔翔,之前怕影响你比赛我没说,但是现在我得提醒你了,以后和喻队不要接触那么频繁。”

“为什么啊?”孙翔懵了。

“你想啊,”江波涛耐心的解释,“这会你是国家队的队员,找你们队长讨论问题很正常。但是比赛都结束了,大家回归各自的身份,他是蓝雨队长,你是轮回的队员,你再一天到晚的找人家,这就……这就不太好了是不是?”

孙翔沉默了一会:“可是他愿意的……”

“喻队的性格你也知道,人那么好,你要找他他肯定不会拒绝的。可是他真的愿意吗?退一万步说,就算他不介意,你也要为人家考虑一下,一个战队队长一天到晚和其他战队的队员保持亲密联系,你让蓝雨的队员怎么想?而且联赛开始了,又要忙起来了,你再每天去打扰人家,你说是不是不太好?”

“可是他说可以随时找他的……”孙翔越说越委屈。

“他当然这么说啊,这是他当队长的职责嘛,”江波涛说的自己都快信了,“他对你好,你也不能死乞白赖对不对?做人要懂分寸知道不?”

孙翔垂着脑袋:“那我以后不找他了吧。”

江波涛被他垂头丧气的模样搞得心有点软:“也不是说彻底断了联系啊,你们还是可以一周联系一次,一个月聊几次,打完比赛吃吃饭什么的,像正常的普通朋友一样啊。”

“你们本来就是普通朋友不是吗?”江波涛忍着心痛猛的补了一刀。


微信聊天——

周泽楷:良心好痛

江波涛:我是不是说的太过分了
江波涛:md我演的自己都快哭了

周泽楷: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江波涛:是啊
江波涛:但是这一套理论成立的前提是他们彼此不喜欢,就是普通朋友,既然相互喜欢的话,就没那么多破事了

周泽楷:可是不知道喻队喜不喜欢孙翔

江波涛:???你不是说喜欢的吗

周泽楷:我没说过

江波涛:你怎么可能没说过

周泽楷:真没说过

江波涛:我翻聊天记录给你看
江波涛:卧槽真没有啊
江波涛:……是我自己脑补了你的话吗
江波涛:对不起我的锅 我习惯了……/哭唧唧

周泽楷:……

江波涛:shit

周泽楷:造孽


 



评论

热度(64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