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而昨非

【林敬言】霸图吐槽君:身高梗

对自己的身高同样感到残念

齐小五:

//突然一个脑洞,码一下。如果有冒犯的地方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修改,谢谢。


林敬言经常因为自己的身高感到与霸图的众人格格不入。
林敬言,截止到第八赛季夏季转会,年27,身高175cm;截止到第十赛季退役,年29,身高175cm。正好卡在生死线上的身高。
第八赛季夏季转会到霸图,林敬言受到了霸图众人的热烈欢迎,韩文清甚至为他开了一场记者会,林敬言坐在记者会上微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心意。记者会结束,林敬言和张新杰、韩文清起身,林敬言敏锐地发现,他比张新杰还矮。
张新杰,战术大师,戴着眼镜,看起来就是个读书人,但是身高力压林敬言2cm。
梁山好汉张新杰。林敬言低头手跟撑下巴推了一把莫须有的眼睛,自我安慰,没事,他们北方人长得高。
他们山东大汉的确都长得高,霸图队员中最矮的白言飞都力压他1cm的身高。
当林敬言沉浸在1cm的痛苦中时,张新杰说,张佳乐会复出到霸图,林敬言顿时精神抖擞。
张佳乐,南方人,林敬言代入了一个文弱蹁跹个子不高的少年形象,对张佳乐好感度蹭蹭蹭刷到满点,感觉张佳乐的到来宛如仙女下凡。
林敬言跟在韩文清和张新杰背后,拉开两步距离,这样的距离既不会显得疏远又可以将他与韩张二人的身高差掩饰成距离上的视觉感。
林敬言微笑地看着张佳乐走近,哦,仙女,拯救我的仙女!
emmm……当张佳乐走到他们面前时,林敬言突然发现,张佳乐,年25,身高178cm。
wtf?张佳乐,我记得第七赛季的你没有这么高的!不是说好了做彼此175cm的天使吗?
林敬言嘴上笑嘻嘻心里mmp,装作不经意地问道:“张佳乐,你长高了?”
张佳乐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有点懵圈,为什么林敬言要像一个老父亲一样关心自己的身高问题?但是他还是如实答了,“没啊,我好几年不长个儿了。”
林敬言微笑中透露着尴尬,脑中浮出两个可能。
1.他记岔了张佳乐的身高,比如第八赛季时把175cm的邹远错记成了张佳乐。
2.张佳乐第6/7赛季时很丧所以驼背含胸造成了林敬言误以为他和自己一样高甚至比自己矮的错误印象。
当然找到了原因也于事无补,他总不能打断张佳乐的腿,只能心疼地给自己买了一双内增高。
第九赛季霸图战队进来了一个新人,秦牧云,年21,身高182cm,力压韩文清1cm成为霸图最高大的汉子。
韩队用威武霸气的脸刷掉了那1cm的差距。
林敬言感到悲伤,为什么他就长了一副温柔谦和的脸,林敬言很想去整成韩文清的脸,这样即使没有180cm的身高,也有180的气势。
林敬言无意中向张佳乐透露了这个想法,张佳乐脑中冒出一行字:“爱一个人最深的表现,就是活成他的样子。”
张佳乐咽了一口唾沫,沉痛地说:“老林,你……你……”
林敬言沉痛地点点头,虽然张佳乐不是他175cm的天使,但是他觉得张佳乐作为一个差点180的男子应该可以懂得他一样想要180的心。
张佳乐终于说出了石破天惊的那句话:“老林,你喜欢韩队?”
林敬言顺着惯性沉痛地点头,点完头之后,震惊地看着张佳乐,和训练室里的众人。
张新杰咳了一声,八风不动地说:“张佳乐前辈,训练室内不要大声喧哗。”
韩文清看了林敬言一眼,一声未吭。
林敬言捂嘴摇头,我不是我没有听我解释!我只是想整成韩队那样而已我对韩队的菊花没有非分之想!
张佳乐沉痛地拍林敬言的肩膀,道:“老林你真是个汉子,居然还敢推韩队。我要是你,一个人走夜路碰上韩队这样的,钱包和菊花都主动上交。”
林敬言斜了张佳乐一眼,内心冷漠,哦,知道你是受了,下一个。
当然张佳乐只是说的玩笑话,他是一个笔直的直男。
韩文清虎躯一震菊花一紧,觉得挖来林敬言和张佳乐可能是个错误,他们一个想捅他,一个想让他捅。
当然韩文清这念头只是一瞬间的,他是一个笔直的直男。
你说林敬言?这么在意身高当然24k纯直男了。


说到林敬言就不得不说到唐昊。那个比林敬言高了一头说着“以下克上”的唐昊。
林敬言觉得自己受到了全方位的碾压。
他尴尬地抬眼看唐昊,这人,比自己年轻,比自己高,技术还比自己好……什么以下克上,根本欺负他老年人啊!还是个长不高的老年人!
林敬言对南方人产生了改观,重要tip:西南的南方人不是真的南方人。典型案例:唐昊,身高183cm。


相比之下林敬言就觉得蓝雨要可爱得多,他们的老队长魏琛,当年和他一样是神一样的175cm的少年。多年来蓝雨战队身高唯一突破180的只有他们的气功师宋晓。
林敬言觉得宋晓一定是觉得自己181cm的身高在蓝雨之中显得格格不入,所以常规赛的时候都不刷存在感,只在季后赛发力做轮换第六人。
林敬言觉得,蓝雨真是最和谐的战队了。看看人家宋晓,多么平易近人的181cm。
当然林敬言当然不会因为蓝雨的平易近人181就喜欢蓝雨,他喜欢蓝雨的深层次理由是:蓝雨战队的三个主力队员,郑轩173cm,徐景熙174cm,全联盟最最可爱的卢瀚文选手,152cm。
林敬言对郑轩深表理解与同情。他作为蓝雨豪门战队的弹药专家,是仅次于张佳乐的弹药专家,技术上有一个如日中天的前辈压着,身高上还被全队的人压着。林敬言非常可以理解为什么郑轩总是很丧很没有干劲了。
哦,卢瀚文,你真是联盟的宝藏!希望联盟多一点像你这样可爱的小男孩!
林敬言由衷地赞美蓝雨,真是润物细无声啊。他觉得自己干涸的内心受到了诅咒之雨的滋养。


你以为林敬言最喜欢的会是烟雨战队,不不不,虽然烟雨的当家选手是女选手,并且还有一对姐妹花,堪称全联盟男女比最均衡的战队,但是,你觉得林敬言作为一个24k纯直男会去跟妹子们比身高吗?
其实林敬言也想过和妹子们站一块儿会不会显得自己高。
但是很不幸的是,你要知道,妹子虽然身高面板数据不如男选手,但是视觉效果上比面板要强悍非常多。
林敬言发现,167cm的楚云秀,180的压迫感。
林敬言对李华深表同情。172cm的李华,不仅每年都要被中学生拿来写英语作文,还长了一个中学生的身高。
172cm的李华,站在167cm的楚云秀身旁,感知上,李华没有楚云秀高。


林敬言对兴欣的印象并不好。那个在网游混战中diss过他的流氓包荣兴,不仅长得帅,还有着188cm的傲人身高。
真是比唐昊还气人。
兴欣的两位女选手不提,理由同烟雨战队。
最让林敬言记恨叶修的是,他居然孤立莫凡!那个可怜的只有171cm的莫凡。
林敬言感到十分哀恸,他只是因为自己的身高感到与其他人格格不入罢了,而可怜的莫凡不仅身高上与其他人格格不入,还被叶修孤立。
林敬言为莫凡感到不值。
以上两点,让整体身高也不高的兴欣很不受林敬言待见。
即使他的老战友方锐也在兴欣。
林敬言觉得方锐离开呼啸转去兴欣的原因可能是觉得唐昊的身高不如自己的具有亲和力。
方锐,出身蓝雨训练营,身高177cm。


林敬言觉得轮回的崛起对微草十分危险。
王杰希,微草队长,一表人才181cm。
周泽楷,轮回队长,帅破天际181cm。
而微草方士谦(183)的退役以及新人高英杰(173cm)的出道也让微草的平均身高线有点危险。
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你看兴欣的小伙伴乔一帆都比你高了1cm了哦。
(一个每天坚持喝牛奶的高英杰。)
轮回拿下两冠之后,快手快脚地挖到了孙翔(185cm),林敬言觉得,轮回的确是对三连冠王朝志在必得,你看他们已经从身高上碾压全联盟了。
轮回,截止到第十赛季拥有3名180+选手,孙翔(185),周泽楷(181),吕泊远(180)。
看样子是要变天了,北依然在上广,但是上想要上北了。
一个按照战队平均身高排列主场城市次序的林敬言。
唔,不对,北京还有义斩土豪战队和联盟顶天立地皇风战队呢。
义斩土豪队,拥有三名180+选手,楼冠宁(185),孙哲平(183),邹云海(182)。皇风战队,拥有联盟的身高,田森(191)。
林敬言觉得,北上广的次序还是改变不了的。即使微草一队的身高不行了,这不还有俩战队顶着吗?
再看看和谐可爱的蓝雨,林敬言觉得,广,压力山大。


刚刚说到孙哲平就不得不说说新百花,来自蓝雨宇宙第一和谐战队的于锋转会百花成为主力,于锋很有蓝雨的烙印在,他177cm。喻文州之所以能够成为队长,据说是因为他更有队长气质,林敬言认为身高应该也在考察范围内,一表人才178,力压黄少天2cm。
再说新百花,老双花是183+178,新双花是177+175。林敬言觉得,新百花还是要努力呀。
联系到第八赛季邹远临时接任队长和百花转走唐昊,林敬言觉得百花的确是一个很会经营的战队。唐昊,无论是职业还是身高都与百花格格不入。你看邹远和唐昊第八赛季一起上全明星的时候人家邹远多尴尬,他只是一个175的小天使啊。


林敬言觉得虚空双鬼一开始互相不待见是很可以理解的。
李轩,第四赛季出道,第一阵鬼,身高179。
吴羽策,第五赛季出道,阵斩双修,身高180。
这可谓最破坏友谊的1cm了。
林敬言相信吴羽策心里不服气肯定是有的,凭什么李轩比他早出道一年就好像比自己屌了?他的操作和意识也不逊于李轩,但总让李轩压一头,职务上、人气上、地位上都是。而他唯一能压李轩一头的,就是这关键的1cm。
李轩心里肯定不免担心,吴羽策与自己相比水平不差,最要命的是,吴羽策是个180的汉子,而李轩,179,矮了1公分,看起来就跟矮了10cm一样!


第十赛季结束,林敬言觉得自己的确该退役了。这一年,他继续为冠军奋斗,虽然没能如愿,但是他已经满足。
能够和这样一群优秀的队友在一起为了冠军奋斗,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笔。
林敬言辞别了长得都比他高的霸图F4的另外三位,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溜了溜了,奇英那孩子都173了,等第11赛季都得比他高了。


以下个人碎碎念,剧情无关
//其实我挺难过的。每一篇都是认认真真码字发出来再敲敲打打修改的。有的写的很爽,比如这一篇,需要对的资料就是绝密档案的身高,逻辑什么的基本不管了就是疯狂吐槽。有的很难产,比如春秋设定的《商羊惹雨》,很多小天使点了喜欢感觉心血也没有白费。春秋设定的第二篇《融雪之时》就没这么好命了,连看的人都很少。自己挖的坑立的flag,我尽量努力一下把春秋设定的角色都写一点故事。以后可能会重写主线。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直穿》更新的这么勤其实也难产。有时候没有梗了的确挺难受,梗又不能反复用
//算起来张佳乐的同人产粮圈算是亚热带吧,粮多,是热圈,也不是特别热的。
//谢谢每一个点心心点手手点关注留评论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