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而昨非

[传说中的叶乐推广本]Fight Like Married

好吃!

白梦泽:

每当有了感觉,回到电脑前就被游戏吸干了精气……


不乐观。


——————————————————————




联盟刚刚建立的时候,像混沌初开。盘古的大斧啪嚓一下劈下来,天成了天,地成了地,放出了一大堆妖魔鬼怪,随便一个人拉出来,都像一段传说。


而现在要说的,就是叶小队长,和张小副队长的故事。




那时候的叶小队长还不是一个烟不离手的虚胖老油条。小队长,十来岁,世界观和人生观还在做最后的系统微调,刚蹭蹭蹭的窜完了个而肥肉还没来得及跟上,水葱一般的小青年,两个字,嫩草。而张小副队长……那时候还不是副队长,忙着网游里上蹿下跳,游戏打得好声音又不错,甩起弹夹来又炫又酷,加上一张讨姑娘喜欢的甜嘴,在韩流盛行的年代每天都有半个公会的妹子跟在屁股后面追着叫欧巴。


还不是后来笑起来深不可测,曾为天下人不敢为的叶领队,和一腔忧郁啜在眼睛里,除了冠军什么都不要,死忠粉和死忠黑一样多的张四亚。


谁一开始就是那样的呢。在一开始的时候,谁也不知道。




第一次见面的叶修正站在男厕所门口吸烟。小破体育馆没有吸烟室,勉强在男厕所门口扔了个带烟灰缸的垃圾桶。一群烟鬼们一边吸烟一边体会厕所里传来的人间百味,体育馆的管理人用心良苦,目的估计是引导他们赶紧回头是岸。


于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吸烟条件如此恶劣,自然不是人人都受得了。吴雪峰的生化抗性比较差,被熏得三下五除二解决了一根三五,留下叶修一个人慢条斯理的吞云吐雾。那个时候他的烟瘾还不重,抽烟只是想事情时候的习惯,脑子里还在理赛前会议的各种细节,一遍遍过着思索开场之前到底还有什么布置上的疏漏。


到后来是瘾头还是习惯已经分不清明,就像他和张佳乐搞的一场对象,说不上称心如意,却沾上就没戒掉。


不过习惯和上瘾,也许本来也没有什么差别。




张佳乐从男厕所里走出来。第二赛季的时候他才十七八岁,恰好压在少年和青年的分界线上,带着点未长开的柔和与秀气。眼睛里亮晶晶的,因为没有见过阴云,所以依旧是晴空的颜色,看着人的时候,就总带了点令人快乐的精神气。他嘴巴里咬着袋纸巾专心致志地擦手,擦完之后抬起脑袋,就这样和站在厕所门口的叶修对上了眼。


走廊里光线并不好,半拉着的厚窗帘间露出点可怜的亮。透过那由浓转淡的雾气张佳乐勉勉强强能看清叶修的脸,晦暗中一点星火明明灭灭,亮色点缀光影,本该青涩明朗的面容就显出点和年龄不符的淡漠。他看见他伸出右手,指尖轻弹,又拢到嘴边。呼吸间雾气弥漫,那姿态老成,冲淡了最后一点点的孩子气。


他楞了楞,似乎并没有看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可就这一眼却突然让人乱了呼吸,刺鼻的烟草味突然在鼻腔里炸开来,张佳乐捂住自己的嘴,他猛烈地咳嗽起来。




叶修眯起眼睛,上上下下把这位打扰他思考的不速之客扫了一遍。




“肠胃挺好啊。”他想了想,说。“这味儿……百花伙食好。”


那时候张小副队长初出茅庐就是团队核心,是百花缭乱的百花战队还是百花战队的百花缭乱,谁也说不清楚。早期联盟也没什么花样繁多的宣传手段,百花这支新队伍还没打出什么成绩来,印着两位主力选手宣传照的海报已经满天乱飞塞满了体育馆的垃圾桶。所以叶修一眼就认出对方是谁,瞄准敌方大将,垃圾话一级预备,主动开火。


靠,什么玩意啊!


张佳乐大怒。他捏着鼻子蹲了半天厕所什么也没蹲出来心里正窝火,觉得万万无法忍受这样的冤屈。十七八岁的年纪干什么都是七情上面,当下就虎着一张脸为自己辩护开了。


“几个意思?!不是我!我也是受害者!”他理直气壮的说。“你不信,我……”


就这样卡了壳,因为无法自证,就好比谁也说不清到底是哪位在电梯里放了一股不太雅观的气。他自知在口舌上中了叶修的埋伏,看到这位路人笑得恨不得满地打滚,心里的火便蹭蹭蹭地水涨船高。


“你叫什么名字!我回头就灭了你!”他盯着对方嘉世队服上的logo,气焰嚣张,光芒万丈。而叶修哈哈直笑,笑的就是这个气焰嚣张,光芒万丈的他。


“灭我?好好好……”他咳了几声,压住一丝笑,掐灭那只剩下一节滤嘴的烟屁股。“等你哈,就怕你不来。”


真是一个臭气熏天,说出来简直不配写进爱情故事里的相遇。




而后来张佳乐才知道,原来那位在厕所门口的欠揍路人,就是在第一赛季出尽风头的MVP叶秋。


“我看到他就烦!”他在比赛之前跟小伙伴孙哲平咬耳朵。


“那别看。”孙哲平年纪比他小一点,却长了一副老成相。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可这全队上下,也就他还能镇得住张佳乐。


“谁稀罕看他!从来不看,贼眉鼠眼,獐头鼠目,一肚子坏水……”张小副队长嗤之以鼻,可眼睛却又忍不住溜了过去。


叶小队长其实挺好看的,不过好看归好看,生气归生气。张小副队长憋足了一口气,一定要把这个小混蛋当场枪毙。




结果那场比赛百花还输了,叶修赛后专门溜到百花的休息室收割了张佳乐刀子般的眼风,笑眯眯地问他啥时候再回头来灭自己。而张小副队长生起气来毫无章法,嘴炮水平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叶修心想在联盟普及垃圾话实在是任重道远,而那个叫孙哲平的明明很有水平,可惜被张佳乐大大地拖了后腿。




“回头灭了你!”


“你到底要几回头?你知不知道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换今生一次擦肩而过,你到底对下辈子的我有什么企图?”


张佳乐都要被气吐了,眼睛里噼里啪啦地冒火。


“我现在就送你去下辈子!”他拿着账号卡就过来了。网游里的野路子放在竞技里也试用,大家PVP里见真章。


“干什么干什么还没输够?”叶修开始琢磨和张佳乐赌什么,起码也要坑一包烟。


“你回来。”


结果孙哲平一把把已经拉着叶修要P起K来的张佳乐拽回来。孙小队长个子挺高,居高临下看着人的时候很有威严。


“比赛场上再跟你好好玩。”他对叶修说。


“别几下就让人摸清楚了。”这是他小声说张佳乐。


队长一发话,其他人也有了主心骨,七手八脚把张佳乐进人堆里挡着,七八双眼睛同仇敌忾地瞪着叶修,似乎生怕副队长被人看多了,把老底都看去了。


叶小队长被瞪得自己都觉得自己仿佛是个大反派,只好无奈地摸摸鼻子。正好这时候吴雪峰找他们家不带手机的小队长找得头顶生烟,一看竟然杵在敌营里,赶紧几个箭步上去满脸假笑的站在叶修旁边。


“哈哈精彩的比赛哈。”看着一屋子的青少年,他笑嘻嘻地说一些成年人的场面话。“都表现很好!”,手脚却都没闲着,抓着叶修就朝门口不动声色的移动。


自家小队长在嘴皮子上吃不了亏,绝对是核弹级别的杀伤力,可动起手来就很难说了,现在的小青年们营养好火气旺……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三句话说完,人也已经退出门去了。叶修绝对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临走还朝张佳乐挑挑下巴,一张笑脸表达了手下败将见一次打一次打一次跪一次的复杂含义。


眼看着张佳乐张牙舞爪地就要扑出来,叶修脚底抹油,还见缝插针地说了声拜拜。




“那么一屋子人,你怎么就去招惹人家。”吴雪峰无可奈何。


“嘉世一队人,你偏偏和那谁过不去。”孙哲平撇了某人一眼。


“他先招惹我的……”小队长嘴角带着点笑,眉眼间全写着神清气爽。


“他先招惹我的!”小副队长一脸郁卒,嘎嘣咬碎了一根棒棒糖。




一模一样六个字,语气稍稍有点不一样。




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QQ群里时不时也说得上话。可惜这种程度的交流根本谈不上什么友情,线上线下都更像是不打不相识的冤家。偏偏年纪都不大,在一群职业选手眼里还是两个孩子,于是斗起嘴来大家都一副喜闻乐见的样子,觉得他们俩感情好,后来嘉世闯入决赛,吴雪峰还寄了几张看台票给张佳乐,说可以来看看,给叶秋加油。


“给叶秋加什么油!?喝倒彩差不多!”张佳乐敲着碗对孙哲平说。


孙哲平给他一个后脑勺,根本不屑于搭理他。




最后张佳乐还真去了,坐在前排连蹦带跳的给霸图鼓劲,和旁边坐着的一个霸图粉好得跟亲人一样,大漠孤烟踹了一叶之秋一脚,两个人就抱在一起热泪盈眶。偏偏吴雪峰给的票靠近嘉世的选手坐席,周围红彤彤一片大多数都坐的是嘉世粉,还好早年民风淳朴还不兴电竞流氓,否则日后的第一弹药恐怕就此夭折,再没了之后十来年的蹦跶。比赛打的紧张激烈,比分咬得死紧,嘉世最终靠着叶秋的制胜一击成功卫冕,那一刻张佳乐扒拉着看台栏杆抬头看体育场的大屏幕,一身红衣的战斗法师脚踩魔法炫纹,身披金色斗气,战矛连挑,宛若天神。


这是外行人看的热闹,入不了内行人的眼。然而他却莫名其妙的高兴起来,浑身颤抖,眼睛里都是光。


他看到了顶峰,他要征服,他斗志昂扬,并且无所畏惧。



评论

热度(81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